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温泉镇反诈宣传走进这所学校
语音播报

“同学,请问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在App里要开启‘来电预警’,才能有效阻止诈骗来电哦。”10月13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为有效提升广大师生防诈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当天上午,温泉镇在广州南方学院开展防诈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温泉镇综治办、温泉司法所、乌土村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指引广州南方学院在校大学生正确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教会学生如何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从而精准识别和阻止诈骗来电。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大学生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诈骗陷阱,如校园贷、刷单兼职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告诉学生如何快速识别诈骗分子的套路,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告诫大家如接到可疑电话和短信,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如遇诈骗应立即报警并向老师家长报告。

图片▲工作人员指引学生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工作人员派发宣传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册、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大学生普及民法典及禁毒、反邪、反恐、打击传销、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法制建设、平安建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文记者 温泉君】

【编辑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