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资金
语音播报

10月11日下午,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一位退役军人家属发来的感谢信息,感谢服务站为其爱人鲍某成功申请到了10万元应急救助资金。

鲍某是江海街道辖内的一名转业干部,2019年10月不幸被诊断为“多发性骨髓瘤”恶性肿瘤,并伴有肾衰竭等多种并发症,辗转多间医院治疗。为了治疗疾病,鲍某的家庭前后花费约150万元,自费部分约100万元,高额的住院治疗费远远超过家庭收入,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图片服务站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情况。

鲍某的家人一筹莫展时,事情迎来了转机。得知鲍某的情况后,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并协助其收集相关资料提交到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办理各项申请手续,在区、街共同努力下,多次收集资料,最终为他申请到10万元应急救助资金,资金已于9月15日到账。为感谢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军人的帮助和关爱,鲍某家人特意送来了锦旗。

图片街道、社区共同努力,多次收集充实申请资料。

图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践行初心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与困难退役军人开展沟通联系、走访慰问、谈心交心等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资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下一步,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地用好用活用足这一惠民政策,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怀。

【记者 李卓颖】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通讯员:李洁群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