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梅花:百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语音播报

“我儿子也是一名医生,我们村基本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我既然身体健康,也不要漏我一个!”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在韶关乐昌市梅花镇花深塘村村民委员会流动疫苗接种点近日迎来了一位百岁老人。罗婆婆今年101岁高龄,是梅花镇深塘村村民委员会古子坑组人,是该镇目前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罗婆婆在接受了现场医护人员细致询问、通过检查确定各项身体指标符合接种标准后,缓缓地坐在接种台前伸出了手臂。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并贴心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多饮水。

接种现场,罗婆婆对镇村干部的耐心宣讲、现场医护人员的专业接种表示感激。接种留观30分钟后,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老人身体指标一切正常。

据了解,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梅花镇党委政府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到不少老人未接种疫苗的原因主要是腿脚不方便。为推进老龄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梅花镇针对性制定了三大举措:一是以村委会为单位设置流动接种点,方便老年群众来接种;二是做好宣传统计,村干部定期统计未接种人数,针对性宣传发动,讲解疫苗对保护健康、防控疫情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三是设置流动接种点时,驻村干部负责协助把较远居住的老人接到流动接种点,实现老人少跑路、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赵小华、廖福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