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暖心活动庆重阳,处处洋溢敬老情
语音播报

10月14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包含了舞动夕阳红、看红色电影、老照片征集等精彩内容。尤其是30支舞蹈队轮番上台表演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与此同时,该县利用文明实践阵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活动。如乳城镇云门村举办瑶汉互动美食文化节、一六镇下社村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桂头镇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文艺表演以及大桥镇的外出乡贤与本地创业青年邀请100多名老人在深源村共进晚餐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博物馆、风度书房、红色教育基地、西京古道等场所成为老年人的重要“打卡点”。“沉浸式”“科技感”的研学路线受老年朋友们欢迎。“给知识充充电,人老心不老。”

据统计,乳源县60岁以上的老人有32518人,占全县常住人口的17.36%,志愿者逾2.8万名。“志愿服务让老年人的生活像过年一样幸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吴筱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