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爱心人士为山区教育捐款100万
语音播报

10月14日,记者在地处山区的韶关市始兴县澄江学校看到,一批崭新的教学设施设备已经投入使用,新的电教平台,让课堂教学告别了传统的“粉笔”书写,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一键清除的电子笔。这些设备不仅方便了老师们的教学,更提高了学生们对学习的兴趣。“现在用的电教平台,教师备课很方便,里面的教学资源也很丰富。比如数学,因为数学有好多图形,这个电教平台可以体现图形的旋转、动态过程等等,这是以前不能比的。”教师苏长福说。

澄江镇地处始兴县以东32公里,是典型的山区乡镇,教育教学条件相对薄弱。而这批先进的教学设备,是该县爱心人士王小光通过该县红十字会向澄江镇定向捐赠教育帮扶资金100万元购置的。这笔爱心款项为澄江学校和澄江镇中心幼儿园购置了先进的电教平台、教师电脑、办公桌椅以及添置了大量书籍和幼儿大型户外玩具等教学设施,王小光情系家乡、关爱家乡教育事业的行为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此外,澄江学校还利用这笔款项为学校教师添置了电脑和办公桌椅,为学校的实验室添置了崭新的窗帘,为图书室购置了大量图书。学校每个星期都有老师组织学生到阅览室进行观看浏览,这些图书也给学生们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和感受。澄江学校校长卢香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安装希沃白板8套,购置教师办公桌椅44套、电脑20套、图书一千册等。这笔教育资金的投入,有效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大大提高了学校的课堂教学效率。

“这100万元不止让我们澄江镇顺利通过了今年省级教育强镇第二轮复评工作,而且让我们山区乡镇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了同城里孩子一样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澄江镇党委书记卢海燕表示,他们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拓宽教育资金来源,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和提高办学效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持续提升。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廖向荣、凌诗婷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