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警方打掉一个网络水军、诈骗团伙
语音播报

据清远警方最新通报,今年2月,连州公安局网安部门工作中发现了一个在当地活动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将网页强制引流跳转至虚假壮阳产品广告。
该广告的源头是一个在省外活动的网络诈骗团伙,不法分子通过清远网络水军团伙帮助微信号吸粉后,再进行虚假壮阳产品线上推销,最终骗取受害网民信任购买而牟取非法利益,受害网民共有2500多人。

3月19日至22日,清远警方对“惊雷17号”网络水军专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通过虚假信息引流继而实施诈骗的网络水军、诈骗团伙,查处犯罪团伙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共查扣涉案计算机、手机、手机卡、银行卡、虚假伪劣壮阳产品等物品一大批。据统计,犯罪团伙的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该类编造谣言虚假信息引流、有偿帮助他人实施违法犯罪推广服务,进而实施网络诈骗的网络犯罪生态链条。
今年,清远全市网安部门推进网上警情24小时巡查处置工作,如清理涉黄涉赌等各类网上违法有害信息、处置造谣传谣案事件、处理违法违规网民等。同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不断提升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