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西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启用!居民在家门口可享一站式养老服务
语音播报

整洁舒适的长者饭堂、温馨明亮的大厅、设备齐全的康复室,老人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各项康复理疗;在书画区,老人们可以悠闲地读书、写字……近日,位于海珠区同德里10号同心园的南华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干净舒适、功能齐全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南华西街同心园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主要为辖区内的长者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健康护理服务、爱心配餐和送餐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让社区老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助餐、助洁、助急、助医、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让每位老人都能拥有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图片为辖区内的长者提供日间照料服务 、健康护理服务等多项服务。

在日托室,e家君见到正在做膝盖艾灸的程阿姨和李阿姨。她们告诉e家君,这几天天气转凉,看到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有膝盖艾灸体验项目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这里环境这么好,服务也很周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真的太方便了。”程阿姨表示。

图片两位长者正在进行膝盖艾灸体验项目。

上午11点,在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长者饭堂,已有不少老人前来就餐。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街道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长者饭堂主要提供外带服务,少部分想堂食的老人可以提交申请。此外,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长者,该中心也提供送餐服务。爱心配餐统一采用12元的套餐标准,包括两荤菜一素菜搭配汤。

图片长者饭堂

在长者饭堂旁,还设有康复室和文化娱乐室,老人就餐后,可以直接到文化娱乐室读书、写字,也可以到康复室享受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测血压等服务。

“我们还有专业的康复师定期坐诊,有需要的老人可以提前预约相应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

图片文化娱乐室

图片健康活动室

图片两位长者正在进行投篮运动。

图片长者打乒乓球。

图片专业的康复师为长者提供服务。

图片为长者提供免费的血压测量服务。

作为养老综合体,该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不仅在“家门口”为社区老人提供就餐、托养、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等“一站式”服务,它还是一家“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可以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家庭养老床位,让行动不便需要居家养老的长者在家就能享受到智能化设备、定期巡诊和专业化照护等服务。

图片家庭养老床位配有多项智能化设备 。

爱心配餐服务

(一)申请爱心配餐所需资料:

1.身份证原件、户口薄;

2.填写申请表,签订配餐协议;

3.使用老人优待卡或者社会保障卡就餐。

(二)爱心配餐办理事项:

1.长者请携带身份证、户口薄到南华西街道各个社区居委会或者长者服务中心登记办理。

2.饭卡预存餐费后,可以通过南华西街道各配餐点服务员电话、微信进行订餐。

3.爱心配餐订餐、就餐地址:

(1)同心园配餐点:同德里10号同心园

(2)鳌洲配餐点:双水东街14号日托中心

(3)龙武里配餐点:同福西路龙庆里22号

(4)德和新配餐点:洪德路六巷50号地下

订餐电话:18028526603

订餐时间:当天17:00之前预定次日午餐

配餐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中午11:00-12:00

南华西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地址和联系方式

图片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部分图片由南华西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