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者获封“广东省技术能手”!新比赛聚焦数字新职业
语音播报

群英聚首、技创未来。10月14日,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赛项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开幕。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省多个职业院校、技师、技工院校、企业共20支队伍40名选手参加。

前4名选手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前两名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国赛前三名获颁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

当前,新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大赛以实际操作为重点,以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升级迫切需求所具备的工程技术能力为指导,根据竞赛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工业大数据应用等七个工作任务,比赛时间四个小时。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官春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快建设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承办单位、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奕华说,此次大赛为省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希望通过竞赛提升全民数字技能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通讯员:林怡如
图/学校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