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尊老!长岭街道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来,黄埔区长岭街道组织社区双报到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


水西社区为安置区老人送上“萝岗粽”


水西社区巧妙将“九月会”传统文化活动与重阳传统节日结合起来,联系众多“裹粽好手”,并在穗好办App征集党员志愿者近30名,共同制作800条“萝岗粽”。经过10多小时的努力,热腾腾、飘着香气的萝岗粽被送到老人安置房的家家户户中,有志愿者表示,“这既是裹粽技艺的一种传承,也进一步促进尊老爱老文化在社区中传播,我觉得十分有意义。”


老人跟党员志愿者分享裹粽经验,给安置区老人送上萝岗粽。


岭头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岭头社区邀请社区老人来到居委会参与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一首动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参与活动的党员与老人家拉家常,派发微心愿卡片,进行防诈骗宣传,并给10月生日的老人们送上贺卡与祝福。


活动结束后,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安置房的老人家送上亲手包的饺子。



长平社区上门慰问辖区老人


长平社区组织一批党员志愿者,上门慰问辖区百岁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志愿者关心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帮忙打扫卫生,传达社区对老人群体的关怀。看到这些老人家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志愿者们也衷心祝愿老人家能保持身心健康、愉悦。部分老人家也因为志愿者的探访感到开心。



党员志愿者为老人家庭打扫卫生。


山景城社区举办红色故事会



在重阳节活动中,山景城社区组织社区老年人参与红色故事会。故事会上,大家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刑场上的婚礼”“铁血上甘岭”等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歌颂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本次活动,也让社区的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和苑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和苑社区联合中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铁八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居住地党员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需求,耐心向老人进行养老服务政策、健康膳食指南宣传,提高老人们的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牙医咨询区,牙科医生为老人家耐心细致地讲解牙齿保护、治理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活动还给长者派发免费口腔护理代金券,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党员现场认领微心愿。


黄登社区举办重阳敬老节健康讲座


黄登社区聚焦老年人的需求,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并邀请广州东升医院老年慢病科主任医师黄丽敏现场授课。


黄丽敏深入细致地分析了高血压的种类、发症表现以及在日常服药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提醒老年人要注意进行定期体检,日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健康保健意识。



长岭社区部分老人学习花艺制作


长岭社区聘请专业的花艺师到社区,为辖区部分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花艺制作和讲解。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


活动能让老年人感受社区的关怀,体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不仅为街道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更是党员亮身份的重要实践。接下来,长岭街道将全力推动党员高质量下沉居住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认领微心愿等形式,将党的旗帜树在人民心目中,将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记者 冯爱军】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翁珑轩 钟松森 潘桂銮 钟婉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 长岭街道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