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还将电力检修服务送上门
语音播报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干弘扬敬老爱老美德,踊跃投身到帮助困难群众、关爱老年群体的实践活动中,10月13日下午,江埔街团工委联合从化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团支部到锦一村开展“重阳敬老,爱在江埔”慰问活动。

图片▲江埔街开展“重阳敬老,爱在江埔”慰问活动

活动中,江埔街青年团干联合从化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团员志愿者和锦一村村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村里的4户“五保户”。受台风影响,当日天气阴雨不断,但丝毫不影响青年团干和团员志愿者的热情。“爷爷好,我们来看看您。天气凉了记得添衣,保重身体!”大家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图片

图片▲江埔街团工委和从化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品

此外,江埔街青年团干还向老人讲解了台风天的注意事项,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从化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团员志愿者则为困难长者提供了家庭用电线路检修、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恶劣天气电器用电安全指导等服务,确保老人居家生活的用电安全。

图片

图片▲从化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团员志愿者为村民检修线路

本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中,江埔街青年团干及团员志愿者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对辖区老年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团员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许莹

图片、消息来源 江埔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