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协助执勤畅交通
语音播报

受到台风影响,近日广州市降雨明显增加,为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辖内各交通道路畅通和居民安全出行,连日来,滨江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并协助海珠交警二中队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和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

图片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

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 ,手持“文明通行,给你点赞”的宣传旗,精神昂扬,礼貌热情。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劝导电动车驾驶员要戴头盔;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序乘车,友善耐心地解答他人问路。

图片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 。

图片
海珠交警二中队对违反交通规则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并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路口人流量大,车辆来往多,我们作为文明交通劝导者,坚守岗位,带动更多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倡导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不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正能量。”志愿者陈小姐表示。

活动中,一句句“注意安全”“小心路滑”“佩戴好头盔”的温馨提示,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显得格外贴心,给匆匆而过的行人带去了温暖。

图片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陈振声】

【编辑 邓菲菲】

图/滨江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