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数量最多!韶关乳源引进16台AI康复机器人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了解到,该县召开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升级建设项目以及120医疗急救体系建设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市有关部门领导、对口医疗帮扶的单位以及该县主要领导、各级医疗系统的专家参加了竣工仪式。


乳源县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升级建设项目属省强基项目,于2018年6月份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1.926亿,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87万平方米。省强基项目集中竣工标志着该县的医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建立了AI机器人康复中心,功能室包括熏蒸室、针灸室、推拿室、言语吞咽治疗室、理疗室、作业室、运动治疗室、功能评定室等,引进了16台AI康复机器人,引进的AI康复设备属粤北地区最先进,数量最多,如下肢康复运动器等。


据医护人员王冠铃介绍,下肢康复运动器,设备价格96.8万元,内置个性化的智能治疗服务,患者通过设备评估完之后,采取针对性治疗,有主动模式与被动模式,趣味性较强,患者体验较好,通过玩游戏就能达到康复的效果。其他AI康复机器人也有不同的特点,目前已有8名医护人员通过考核,熟悉掌握和操作设备。

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共享医疗现代化服务,为健康广东贡献“乳源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冯桂霞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