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仙炖率先通过“天猫甄检” 高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近日,天猫医药健康联合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四大权威质检机构推出天猫首个燕窝甄检标准,并于平台购买页面公布“天猫甄检”标识。作为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以领先数据通过检测,成为首批获得“天猫甄检”标识的燕窝品牌。此次“天猫甄检”燕窝标准的发布,帮助消费者通过科学指标量化呈现的方式,准确甄别不同燕窝产品质量,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燕窝行业的信任度。

在消费升级和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式滋补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燕窝成为了当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滋补品类之一。根据天猫公布的报告显示,过去4年鲜炖燕窝品类在燕窝市场成交占比呈现指数型增长,从2016年不到5%,增长至2020年60%以上。根据欧睿国际发布数据显示,小仙炖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连续4年鲜炖燕窝全国销量第一。作为创新鲜炖燕窝品类的头部品牌,小仙炖方面称,希望助力提升行业标准的同时,全力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燕窝产品需求。

小仙炖董事长、CEO苗树接受采访时表示,夯实大众对燕窝行业的信任是头部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021年小仙炖联手鲜炖燕窝全产业链上下游的头部企业,先后起草并发布了《鲜炖燕窝良好生产规范》标准和《鲜炖燕窝质量要求》标准,“我们希望将自身经验与行业共享,通过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满足消费者对新鲜营养高品质的燕窝需求。”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天猫甄检”标准发布的过程中,由小仙炖支持的“溯源工厂”活动,邀请了消费者到小仙炖鲜炖燕窝工厂实地探访燕窝头部企业的生产工艺,让用户在享受燕窝滋补的同时,更近距离了解一碗鲜炖燕窝的生产标准,进一步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消费者们在工厂,见证一碗鲜炖燕窝经过层层质量把关后,如何新鲜灌装炖煮的整个生产过程。工厂内还设有燕窝历史文化中心及模拟燕窝生长环境的溯源体验中心,“希望进一步普及燕窝文化,并用沉浸式体验方式提升消费者对燕窝文化以及金丝燕生长环境的正确认知。”小仙炖方面称。

随着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中式滋补已经迎来了燕窝时代。作为燕窝行业的头部品牌,小仙炖方面表示,希望持续打造消费者可信赖的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方便快捷地吃到一碗新鲜营养又好吃的燕窝。同时,相信随着供给侧发展以及行业规范化的逐步完善,燕窝行业也将进一步实现现代化突破,助力中国千年滋补文化实现现代化复兴。


文/曾繁莹

编辑/陈馨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