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司法确认,荔湖街速解劳务合同纠纷
语音播报

近日,荔湖街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诉调对接联动机制,经过司法确认程序,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

图片

据了解,2020年8月,王某雇用祝某等两人做排水工程,完工后,王某累计拖欠祝某等两人劳务费26000元。祝某等两人多次向王某追讨未果,遂向荔湖司法所求助。荔湖司法所当日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的协议。

为保障调解协议的顺利履行,打消祝某等两人的顾虑,在荔湖司法所的提议下,当事人一致同意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为使当事人少跑一次腿,荔湖司法所经与法院沟通协调,将司法确认申请书、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材料递交至法院。数日过后,当事人便收到了法院寄来的经过司法确认的人民调解书。当事人无需亲自到法院进行现场申请、领取,便完成了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的全过程。经回访,王某已如期履行调解协议确定的义务,该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矛盾纠纷无小事,积极调处护和谐。荔湖街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司法确认”诉调对接联动机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既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又赋予人民调解强制执行力。同时,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调解、家门口司法确认、家门口送达,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纠纷全解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张淋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荔湖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