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家中钢板成“虎口”紧“咬”幼童,韶关消防破拆救援
语音播报

10月12日晚,韶关市曲江区某小区一居民家中一名幼儿被家中放置的一块钢板卡住肚子无法动弹,门里小孩啼哭,门外家长无能为力!狮岩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救援。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消防指挥员通过与报警人通电话了解到,一名两岁的小朋友被一块长约1米、厚约4厘米的正方形钢板压住肚子位置,且被卡位置在门后与房间内一床头柜之间,家长无法开门移开钢板,小孩痛哭不止。

在小区居民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点,指挥员经侦察确认小孩无明显受伤情况后,安排一名指战员从门缝伸手将重达150斤左右的钢板一边托住,减少小孩承受重量,同时利用无齿锯在房门中破拆一个口。

“小朋友别害怕,消防叔叔来救你了,要加油哦。”小朋友听到这句话后顿时由啼哭转为安静等待,在无齿锯运作的嘈杂声和切割产生的火花中,紧紧握住托举钢板的消防员的手。约10分钟后,房门被破拆出一个倒三角的口子,一名消防员进入房间内将床头柜移至空地后立即与门外的消防员合力将钢板抬起,成功将钢板下的小朋友解救出来,并及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经联系家长,小孩身体无大碍。

消防员提醒,孩子在家玩耍时,家长一定要留意孩子的安全,不在屋内放置钢板、木板等易砸伤孩子的物品,教育孩子注意座椅、玩具、风扇等有孔洞、易卡手的地方。发生卡手等事故时,应及时求助专业人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罗银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