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太平镇召开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近日,太平镇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浩森,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庆福,镇农业农村办、林业站、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政综合办、太平派出所、神岗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会议现场。

会上,刘庆福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及重要性,对日前制定的《从化区太平镇2021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梁浩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全镇及各村(社区)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切忌掉以轻心,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二要加强宣传,提高村民防火意识。通过派发宣传单张、播放防火音频等形式,强化用火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四要加强巡查,坚决管住野外火源。五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落实值班人员,做好火情核查及信息报送工作。六要做好应急相关准备工作。核查森林消防装备是否正常使用、物资是否充足,落实镇村消防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每日的备勤应急。

【记者 太平小e】

【编辑 李俊杰】

通讯员 梁素梅

消息、图片来源 太平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