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道垃圾分类培训总动员,精细化管理入人心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黄埔区长洲街道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10月11日至12日,长洲街道组织街道辖内重点单位、企业、学校和小区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培训班。




培训伊始,长洲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刘旭权作动员讲话,汇报2020年至2021年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卫保洁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2020年至今,经升级优化,目前长洲街道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有70个,其中有6个为星级投放点。


此外,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还通过环卫驿站改造、站桶指引服务、线下入户宣传、源头分类减量、执法检查督导等相关措施,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目前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已达到9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联合执法办开展全街垃圾分类执法检查112家,开出垃圾分类责令整改通知书405份。


“在环卫保洁方面,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物业保洁力量薄弱、大件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长洲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刘旭权指出,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和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关系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在开展单位内部职工培训工作的同时,还要对开展工作涉及的负责人员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受训人员全街覆盖。



培训邀请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培训讲师阚志娟从国家政策制度、社会文明层面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解读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对垃圾分类的工作举措,还结合案例讲授了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常见问题和垃圾分类如何引领低碳生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加深了在场人员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培训会上,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解读《城市环境精细化评价方案》和《黄埔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检查评价方案》的具体内容,力求提升垃圾分类业务骨干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据介绍,此次培训共有50多人参与,旨在提高街道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学校和小区等负责人对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储备专业知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工作合力,携手营造长洲街道和谐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铄仪】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编辑 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