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我们的节日”,黄埔区云埔街载歌载舞喜迎九九重阳节
语音播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传统佳节,重阳又至。10月14日上午,广州黄埔区云埔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等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让辖区老人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别样的重阳温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现场,黄埔区东区小学梁金辉老师演唱了经典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质朴感人的歌词、动人心弦的旋律、刚强有力的歌声,梁老师唱出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唤起了社区老人心中难以忘怀的红色历史记忆,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歌舞表演《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笔村舞蹈队表演者们用简易的舞蹈形式,将曲中生活化的语句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场观众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跟随台上表演者一齐“拍拍手”,似乎在用行动回应着——“现在生活真幸福”。




活动以东晖学校学生代表的一段充满青春气息的架子鼓表演《游山恋》落下帷幕。精心设计、多彩呈现的文艺汇演节目,不仅展现了老青幼三代的良好精神风貌,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得现场老人们喜乐开怀,纷纷鼓掌叫好。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广州好人”韩木海买、李葛银、周璇来到现场,领读《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倡议书,鼓励在场观众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孝心付诸行动。



主持人向现场观众讲述了三位“广州好人”的感人事迹,通过听好人故事,营造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向“广州好人”韩木海买、李葛银、周璇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里,让道德典型、文明风尚根植在每一位居民心中。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中都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居民们踊跃举手、争相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习得传统重阳节日习俗等知识和文化含义,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与文化的认同感。



“今天有80多人在现场参加活动,看到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老人家都这么高兴,我们就满足了。”云埔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彭惠君表示,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文明血脉,过好“我们的节日”尤为重要。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绾霞】

图片、消息来源 云埔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