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园街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你达标了吗?
语音播报

国民体质测试,我的体质我知道!近日,沙园街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街道组建了一支专业监测队伍,对参加受测的人员进行监测,并给予体育运动指导。

图片在监测开始前,工作人员充分做好了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监测工作井然有序。

活动中,测试对象进行了血压、身高、体重、肺活量、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测试,让测试对象更加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

图片肺活量测试。

除了身高、体重、肺活量等常规指标外,此次监测还将台阶指数、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骨密度测量等纳入检查内容,更加全面准确地检测和评估沙园群众体质现状。

图片反应测试。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为500名社区居民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科学的运动建议,也让居民能够明确知道自己今后锻炼的方向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关注自身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文记者 李馨】

【编辑 郑少山】

信息来源 沙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