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班车高速公路“趴窝” 路政安全守护暖人心
语音播报

10月13日上午,广清高速神山拯救基地来了两名“不速之客”,他们不是来办理业务,而是专程来送锦旗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我还是头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这种情况,完全没有经验,还好有你们在!”广州某客运公司司机张师傅激动地对在场的广清高速路政员和粤运拯救队员说道。原来,10月6日20时43分,张师傅驾驶载有33名乘客的客运班车行驶至广清高速往广州方向K1336路段时,因发动机故障无法行驶而停在应急车道,由于停车位置处于匝道入口弯道合流处,又正值国庆假期返程车流高峰时段,极易诱发二次事故。

正在张师傅发愁之时,负责广清高速国庆安全保畅道路巡查的当班路政员陈豪杰、李长辉也发现了停在应急车道的大客车,两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协助张师傅对现场进行安全围蔽,上报情况后立即启动广清高速“一路四方”应急处置机制,通知属地交警、拯救等单位到场协同处置开展救援工作,随后组织车上乘客有序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等待转运。

21时50分,转运车辆到达事发现场,广清高速路政员与到场的交警、拯救人员一起协助乘客登上转运车辆,望着自己的33名乘客安全返程,张师傅才松了一口气安下心来。

“保障司乘人员安全顺畅地通行本来就是我们作为一名广清高速人应该做的”,广清高速路政员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司乘人员在广清高速出行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都是头等大事,张师傅给我们的这面锦旗,是对我们的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更要努力把服务群众出行的事做好做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华东  肖源亨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华东  肖源亨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