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上车”!这一次,“移动护理站”开进了青年社区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黄埔区夏港街公共服务办、夏港街妇联、夏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夏港街社工服务站以及青年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之医养结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仁医惠民·爱在羊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主办,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社区护理分会承办。


重阳敬老月之际,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社区护理分会围绕“共享美好老年生活”打造的主题专场,联合各医疗机构、社会服务机构,链接行业资源和社区资源,将医疗护理服务从医疗机构延伸到社区、家庭,让居民享受到更及时、更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真正实现基本医疗护理服务进家门。




同时,这也是“移动护理站”医疗护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敬老月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活动现场开设了医疗护理专区、康复护理专区以及听力筛查专区,来自夏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青年社区居民张阿姨对小e说:“我之前找‘移动护理站’的康复师做康复,感觉肩膀好多了。听说(移动护理站)今天要来青年社区,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康复护理专区播放由专业康复师录制的康复护理教学视频,测血压、做筋络放松的社区居民可以一边等候一边跟着视频学习,“这些视频拍得通俗易懂,回家也可以给家里人演示一遍。”



护理站的康复师耐心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现场进行康复治疗,并教会他们一些康复技巧和动作。康复师还会指导居民合理膳食、规范用药,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提供多样化的生活便民服务,如惠民政策咨询及办理、防电话诈骗宣传以及营养健康咨询等等。


【记者 冯爱军】

【编辑 101小粉红】

通讯员 陈丹 陈慧莹 陈雪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 青年社区居委会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社区护理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