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将至,他们为西村长者送上贴心关怀
语音播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重阳节前,在广州荔湾区西村街党工委、西村街道办事处指导下,西村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各项惠老助老服务,用贴心服务践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内长者提前过上一个充满人情味的重阳节。


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述电影


10月11日下午,西村街社工站联合暖加公益促进会发动26名志愿者,并邀请到来自星辰社的2名口述电影导师,为和苑社区视障长者开展一场口述电影活动。据了解,“口述电影”是西村街社工服务站为和苑视障长者特设的专属活动,视障长者虽然不能看,但仍能通过听觉来体验到“看”电影的感觉。


当得知有这一次活动时,视障长者们都非常期待。活动当天,志愿者首先来到和苑社区把长者们接到社工服务站,紧接着由两位导师带来口述电影——《桃姐》,志愿者陪伴着视障长者们,沉浸在生动的电影情节中,共同享受了一场特别的“电影之旅”。



口述电影导师现场讲述电影细节


视障长者与导师、志愿者合影留念


送上一场温情满满的便民服务


10月12日下午,西村街社工站在长乐社区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长者便民服务,活动联合海悦荟、孝慈荟、福缘公益三个服务单位,为社区长者提供政策咨询、义诊服务、脑退化预防咨询及义剪服务,一共有50名长者来到现场参与。


现场开展的健康咨询体验服务,让大家对脑退化预防有了更多了解,提升了长者的健康意识。而最受长者喜爱的则是义剪摊位,除了现场的义剪活动,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社工还邀请理发志愿者上门剪发,让行动不便的他们也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脑退化预防宣传摊位在接待长者咨询


为社区长者提供义剪服务


上门为长者提供理发服务


送上一份满满心意的微心愿物品


在日常服务中,社工收集了6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10月12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村街社工服务站依托荔湾区慈善会公益慈善资源,为6户困难群众实现添置电饭锅、米油等“微心愿”物品。


刘伯是协和社区一名高龄独居长者,子女都不在身边,身体又不好,急需社区的关怀和照顾。谭社工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常致电或上门关心刘伯情况,并主动与刘伯商量申请微心愿的事情。当天,在谭社工的带领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将微心愿物品送到刘伯家中,并顶嘱刘伯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


送上一份贴心的关怀与问候


一直以来,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致力于关注社区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的需求,莫姨就是其中一位。近段时间以来,社工陪伴莫姨度过情绪的低落期,持续提供支持和鼓励,重燃她积极生活的信心,更协助她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难题。


10月12日,莫姨到西村街社工站送上锦旗,表达对社工的感谢以及对社工服务的认可。不仅在节日,平日里社工为长者送上的贴心的关怀与问候,也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和支持。


社工为独居困境长者提供情绪辅导服务



长者为社工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送上一项放心的康复护理服务


10月12日,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西村街颐康中心,邀请2名康复师上门为社区中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健康咨询及评估的服务,通过社工及康复师专业评估及信息提供,让长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及可接受的服务有清晰的了解,有助于其日后更好地规划自身的康复训练,提升健康水平及生活质量。


社工联合专业康复师上门服务


【记者 陈丹婷】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何婉媚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