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1至2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举办航空生源班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广州共有17名高中毕业生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占全省55名飞行学员总数的30.9%,连续5年蝉联全省第一。广州市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何建武同学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在2021年中南五省(区)空军招飞招生工作会议上,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等6个先进单位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唐宏武主任作为地市招考部门唯一代表介绍了广州市空军招飞工作主要情况和做法。

近10年来广州共向空军输送了整整100名飞行学员,所输送的飞行学员数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空军招飞已成为检验广州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多元特色发展的重要元素。近年来,市招考办在空军招飞方面做了一些积极努力和实践探索,始终把招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光荣的政治任务、一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育人工程。一是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空军招飞氛围;二是加强组织发动,建立充足的空军招飞人才库;三是突出培育精度,输送高素质人民空军生源。

2022年,广州将探索“前置招飞生源、开发航空课程、联合集中办班”的培养模式,选择1至2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以多途径多形式的方式联合举办航空生源班,实现“早选苗、选好苗,早育苗、育好苗”的定向培养目标,通过招生机制和课程建设把为空军输送优质飞行学员的任务落实好,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空军招飞“广州答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考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