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禁毒宣传,创建平安南山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南山镇平安创建工作,营造和谐无毒社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毒意识和禁毒观念,10月12日,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禁毒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六和村委开展“展示范城市风采,享无毒幸福生活”专题禁毒宣传活动。南山镇党委副书记谢庆星和综治办主任王建利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在六和村委门口开展摆摊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来往市民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防范毒品的措施,引导广大居民警惕毒品陷阱,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共派发宣传小册子300多份,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波 通讯员:胡文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