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重阳节不准登高观音山,另开放4个登高山头
语音播报

记者从佛冈县重阳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获悉,佛冈重阳登山日期只限于重阳节当天,准许登高的山头为:独王山、马口寨、北山公园、仙人床,观音山属省级自然保护区不准登山。

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重阳节期间,佛冈县部分群众有重阳登高的习惯,个别地区还存在重阳节拜山祭祖等习俗,野外用火多,且秋季风高物燥,容易造成严重的森林火灾隐患。

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佛冈仅开放四个登高山头,独王山只准从长坑、丰迳、湖洋三个路口进山,马口寨只准从黄花路口进山,北山公园只准从县政府东面路口、篁胜大酒店门口右边和塘二路口进山,仙人床只准从白沙塘路口进山。

另外,要特别注意!10月起,至明年4月30日佛冈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按照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除批准外,森林防火区全年禁止野外用火,禁止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田基草等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