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广深之后,广东这5个城市也启用电子驾照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继广州、深圳作为试点城市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后,10月20日起,广东再新增加5个应用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试点城市。10月13日,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自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其中,广东新增了珠海、佛山、中山、江门、清远5个城市。此前,自9月1日起,广州、深圳等28个城市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

据了解,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第二批110个推广应用城市将自10月20日至26日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其中,广东珠海、佛山于10月20日上线,中山、江门于10月23日上线,清远于10月26日上线。

广东交警提醒,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