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出来!榄核镇长者们上了一堂健康饮食课
语音播报

为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提升家庭生活品质,近日,榄核镇公共服务办、镇计生协连续开展3场家庭健康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南沙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南沙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杨文姬到九比村、顺河村和大生村面向辖内长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健康生活是什么?是保持年轻心态、积极参与运动还是穿漂亮的衣服?”现场,杨文姬引导长者就有关健康认知积极分享自己对于感悟的见解。

图片

随后,杨文姬针对中老年人健康生活,特别是饮食搭配方面进行讲解,例如每天荤素搭配的种类、分量以及需摄取盐、油重量等。同时她呼吁长者要加强自我保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图片

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有关老龄高血压、糖尿病及心冠病等常见健康问题,杨文姬的耐心解答使长者们收获满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老年健康宣传品210份。

图片

镇计生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提升老年人群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的了解,增强榄核镇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从而享受健康生活,幸福人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镇公共服务办与镇计生协已开展多场以家庭健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下一步还计划开展男性健康宣讲会。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郭瑞珍

图片、消息来源 镇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