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圆规”影响临时闭园,广州动物园:动物们很好,请大家放心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今天上午,广州动物园发布消息称,受台风“圆规”影响,本日将实行全面闭园,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记者中午时间来到动物园南门广场时发现,虽然已暂时停雨,风力减弱,但往日游人如织的广场上仍是显得格外清冷,只剩三三两两的市民或趁着停雨间隙在花坛边上闲坐休憩,或带着孩童在公园的造型花艺上拍照留影,感受一把“风中作乐”的意趣。

今天的动物园南门广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广场中央的电子显示屏和入口处均挂出了暂停进园的标识告示。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市民在南门广场上闲坐休憩。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市民在南门广场上拍照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黄绮媚 摄

原定今天休息想要带小孩进园游玩的市民邱先生一家表示出发前没关注到闭园通知,“不过还是理解公园的做法,等安全的时候再来也不迟。”对此,驻守在公园门前的安保人员也向现场其他想要进园游玩的市民表示,暂时未知开园时间,具体可留言公园的微信公众号通知。

公园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秋季节是台风的高发期,为了做好应对,此前园内已备好足量的沙袋等防御措施,此外,由于园内林木数量众多,也相应地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修剪,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至于大家关心的动物们,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天是尚未开园就对外公示了闭园的通知,所以大多数日常会在户外展示区活动的动物们今天都会留在室内活动,市民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