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新举措!省二医“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经过2个月试运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首创由医务社工进行全流程就医协助,为有就医需要的群众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了解到,“医捷惠”整合了省二医70多个专科、500多名专家资源,并发挥省二医医务社工专业优势,根据患者情况,为其定制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提供高效、便捷、安全、智能的专业化健康服务。

整合资源,全流程一对一就诊服务

就诊时不知道到哪个科室、如何办理出入院、治疗期间情绪消极?围绕诊前、诊中、诊后的一系列医疗服务,都可以在“医捷惠”上解决。

9月30日凌晨,家庭经济困难的阿冰(化名)被120救护车省二医急诊科。就诊期间,阿冰申请了“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省二医医务社工王瑞洁为她提供一对一的陪诊、陪检和随访跟踪服务,从入院到出院,全程跟进。

治疗过程中,阿冰的家属因为治疗产生的花费,一度有些担心。得知这一情况,医务社工王瑞洁立即在精神上给予阿冰的家属关怀与疏导,同时对阿冰的经济状况进行评估,与救助平台资源联系,为她筹集了爱心捐款。

阿冰出院后,王瑞洁仍与她保持回访跟踪。阿冰的家属对“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赞不绝口,特地制作锦旗表达感谢,“‘医捷惠’不是简单的就医指引。它提供了便捷的服务,还给予了情感和经济的支持,架起了医疗与关怀的桥梁。”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指出,“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的建设,是省二医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惠民措施,优化就医流程、提高就医效率,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红鹰表示,“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是省二医全新推出的引领互联网+医疗健康及智慧人文医疗的新潮流,也是医院将优质服务做实做细做好、深化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

“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目前可以通过到省二医2号楼二楼病友服务中心现场,找到医务社工提出申请,也可以通过致电就医小助手15011996821联系,或者添加服务微信。据了解,“医捷惠”试运行两个月以来,为近500人次提供就医指引、病房探访、经济救助等服务。

省二医就医小助手-小惠,扫码可入

敬老服务,让长者就医更省心

“医捷惠”主要为有意向到首次来院就医或享受其他健康服务、定期来院接受慢性病治疗、患重症需获取就医协助和情绪支持、经济相对困难需寻求社会公益资源支持、在院治疗期间其他非专业医疗服务需求五大人群服务,其中,长者是重点服务对象。

高龄群体就诊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手机操作搞不懂、耳聋眼花错过号、找不到对应诊室等困难,60岁以上中老年人、特需人群,都能在“医捷惠”寻求安心、便捷的全流程绿色就医协助惠民服务。

就诊过程中,省二医医务社工全流程协助高龄群体做好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对接医生、后续跟进等服务;如需住院,医务社工根据实际情况对接专科,协助高龄群体做好办理出入院、预约床位、预约检查、对接主管医生和护士、后续跟进等服务,让长者就医更省心。

恰逢10月14日重阳节,10月13日至31日,省二医“敬老月”启动,将开展脑卒中免费筛查,健康知识讲座、园艺DIY、老年病友互助交流会等守护长者身心健康系列主题活动。

开通就诊绿色通道,为广交会保驾护航

10月15日,第130届广交会开幕。为配合疫情防控,省二医共派出15名医护等工作人员,24小时全力保障馆内医疗工作。

同时,省二医为广交会参会人员制定专门的来院就诊指引。广交会参会人员到省二医就诊时,请主动出示参会胸牌,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需主动告知医护人员。参会人员在展会期间,均可免费来院行核酸检测。

在省二医急诊服务台,设置了专门的“广交会参会人员就诊咨询处”,为参会人员开通就诊绿色通道,为参会人员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一是开通发热门诊绿色通道,保障广交会参会人员出现相关症状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排查;二是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保障参会人员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三是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展期内,广交会参会人员来院就诊,可优先诊疗。

此外,在广交会期间,“医捷惠”绿色就医服务平台也将提供全流程门诊、住院、情感支持等绿色就医服务,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王舒慧、何昊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