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南岗街举办“讲文明树新风·争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了解程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10月10日,广州黄埔区南岗街道创建办于黄电社区、广海社区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争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关爱未成年人”“践行文明行为”“普法宣传”三大板块,吸引辖区群众踊跃参与。


“大手牵小手,传承好家风”亲子历奇互动活动


10月10日上午,在南岗街道黄电社区培训楼,二十多组家庭共同参与了黄电社区联合社工站开展的“大手牵小手,传承好家风”亲子活动。


通过破冰游戏“水果蹲”,现场的各组家庭很快相互熟悉,活动气氛也随即活跃起来。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关于红色革命家莫耶的好家风视频,感受好家风在创建文明社会过程中的重要性。



此后,现场亲子分组正式开始完成“历奇任务”。其中“趣味合影”任务以相互配合摆出合影动作的形式,考验亲子间的默契度;“争分夺秒”问答环节巧妙穿插相关问题,促进亲子之间相互理解;“寻宝大作战”则巧妙穿插了亲子肢体互动环节,促进亲子间的深厚感情。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积极举手上台分享感受。有家长表示,经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还是要减少“棍棒教育”,增加交流、陪伴与理解。


活动主办方为历险活动优秀队伍亲子家庭颁发奖品。黄电社区书记罗沼玲带领大家一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低碳生活等知识,号召大家齐心助力争创文明城市。


“你我成长,护苗同助”正面管教家长讲座活动


10月10日上午,在广海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广海社区联合社工站开展了“你我成长,护苗同助”正面管教家长讲座活动,吸引辖内多位家长及亲子参与。


南岗街道创建办秦泳珊供图


本次讲座邀请了0~6岁早期儿童正面管教专业讲师莫桂芳,她用列举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及亲子讲述了正面引导、管教孩子的多种技巧、方法及思路。


有家长表示,自己今后也会改掉喜欢责备孩子的坏习惯,用鼓励、欣赏的“正强化”方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南岗街道创建办秦泳珊供图


践行文明行为普法宣传活动


10月10日上午,在黄电社区与广海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设摊位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普法、低碳生活、文明养犬等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同时还向参与群众派发“广州有礼”文明手册,邀请居民填写文明城市入户调查问卷超500份,深入了解了南岗街道群众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南岗街道创建办秦泳珊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前期准备过程中,南岗街道创建办、黄电社区居委、广海社区居委及社工服务站精心策划,分工协作,切实推进街道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


南岗街道创建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在辖内继续开展更多类似活动,也号召更多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中来。


【图文记者 陈锦煌(署名除外)】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南岗街道创建办 区颖怡

信息来源 南岗街道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