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情暖重阳 | 越秀区大东街开展红棉老兵走访慰问活动
语音播报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11日上午,广州越秀区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党建引领齐步走 红棉老兵志愿行——大东街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暨红棉老兵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结对子”走访活动共有20名退役军人党员和红棉老兵代表报名参与,他们和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慰问了34名居住在大东街辖区内的90岁以上高龄的退役老兵,为部分老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这些高龄老兵中有的是百岁老红军,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志愿者们前往老兵家中,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们走访到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黄镇生家中时,红棉老兵代表围坐在老人身边,认真听他讲述战场上惊心动魄的战事。



今年90岁的黄老曾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


其间,黄老和大家聊到了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黄老说,自己就是电影事件中的亲历者,他1950年入朝,入朝后经历的几次战役情景至今都时常在自己的脑海中闪现。他说,在炮火纷飞、天寒地冻的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大都穿着单薄,正是凭着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强敌,勇于斗争,夺取战争的最后胜利。



上门走访的红棉老兵听罢无不动容感慨,敬佩英雄前辈牺牲自我、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老兵伦叔表示,听黄老讲完以后很受教育,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有机会自己还要多来参加此类活动,多听前辈讲一讲峥嵘岁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



通过走访,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掌握到高龄的退役老兵的生活情况与需求,接下来将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此外,参加此次“结对子”走访活动的志愿者中,上至已88岁高龄但身体健壮的退役老兵赖伯,下至24岁刚从驻港部队退役回来的女兵小刘,他们无不以可以参加此次活动而感到荣幸,也以自己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而感到自豪。


【记者 郭仲然】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