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店业:备齐三重礼,广迎四方客
语音播报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期待广交会的新老朋友们的到来!”近期,在广州的各大酒店里,不少负责广交会酒店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投入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广州酒店人热情饱满、精益求精,力求当广交会客商踏入酒店的那一刻,就能感觉安心、舒适。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让广交会客商拥有宾至如归的居住体验?对此,广州酒店业给出了答案——从防控防疫上严格把控,于细节处精心打磨,在服务上细致入微,广州酒店业将用心用情地为客商提供“广式服务”,并以此传递广州的城市温度。


一重礼:安心

服务用情  小小“安心包”传递贴心温暖

今年,入住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等酒店宾馆的广交会宾客,会收到一份小礼物,这就是酒店精心准备的“安心包”。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安心包”的内容,包括一次性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卫生湿巾等。小巧方便的“安心包”可供宾客随时取用,也方便他们出外时随身携带。岭南集团旗下所有成员酒店除了在各公共区域明显位置提供免洗消毒液等防疫防控用品外,还会为广交会住店客人提供免费口罩,在大堂礼宾部即可免费取用。


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专为广交会客商提供的“安心包”。


正是这些小小的细节,折射出广州酒店业以人为本的服务特色。“让宾客住得安心,还要让他们出入安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将这些细节落实到位成了广州酒店接待准备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为此,广州从严做好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酒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9月初,第130届广交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做好广交会住宿保障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各酒店宾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酒店法定代表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负责人,需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完善防控工作相关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并按要求及时上报信息,提高防控效果。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本地酒店业内人士透露,近两年,无论是否有重大活动接待任务,酒店的防控防疫工作都是重中之重。

目前,广州酒店宾馆均参照国务院印发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及广州疫情防控相关指引,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在此基础上,各酒店还不断细致化各项防控措施。岭南集团透露,在现有严格标准的基础上,集团旗下成员酒店还引入了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意见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工作指引,岭南酒店卫生清洁委员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员工培训及支持,提供无接触及24小时管家式服务,全方位保障宾客及员工安全。


刷脸入住。


二重礼:安全

措施升级  公共区域2小时消毒一次

“在广交会举办期间,酒店公共区域的消毒频率将进一步提高。”酒店业内人士透露,届时公共经营区域每2小时就会进行消毒一次,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酒店客房区域也会继续保证“一客一消毒”,并在消毒后及时通风,真正做到消毒区域无死角。

东方宾馆总经理助理彭伟东表示,广交会开幕前,酒店内所有客房,包括餐厅、公共区域都会进行封闭式的整体消杀,同时该酒店还将推出区域封闭管理措施:“根据各接待小组的方案,我们将对酒店进行内部封闭管理,即客人到达白云机场、广州南站等交通枢纽后,会经过闭环的车辆送到酒店,在客人入住期间都会这样做。”彭伟东说。

由于广交会客商入住酒店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集中,在确保防控防疫工作做到位的前提下,简化入住程序、提升入住效率也相当关键。业内人士透露,针对广交会团队客商到店集中入住的情况,酒店内部还探讨了由接待单位先提前收集好嘉宾的身份证件信息、预先办好房卡等灵活处理方式,以减少聚集风险。华厦大酒店已经有多年服务广交会客商的经验,在国庆节假期前,酒店还举行了以“品质服务 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劳动技能竞赛,此次竞赛也是为更好迎接第130届广交会而举办的大练兵。记者在华厦大酒店看到,出入酒店的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酒店方面还表示,广交会期间对进入酒店的客人还会严格查验健康码、14天内行程卡。


进入酒店餐厅需扫健康登记码。


三重礼:安逸

焕新体验  为客商定制健康美食

旅人的记忆,通常会定格在一些初步印象中。为迎接广交会客商,广州部分酒店将设施升级焕新,让宾客第一眼就有好印象。近期,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完成了对酒店客房及行政酒廊的全面焕新,行政楼层宾客可在参展后回到行政酒廊内,一边欣赏广州CBD的美景,一边品尝美味,休闲放松。广交会期间,华厦大酒店酒店共有6层全新装修的客房投入使用,现代简约风格的客房体现了岭南文化的底蕴,将为广交会宾客打造新颖舒适的住宿感受。


华厦大酒店有6层新装修客房在广交会期间投入使用。


岭南集团透露,广交会期间将精选秋季时令新鲜食材,定制健康餐。在东方宾馆,记者看到餐厅专门开辟了一个广交会宾客专属区域,餐桌的间距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将空间距离增大,提升舒适度和安全性,而每张餐台的可容纳客人数量也减半,如原本可坐8人的餐桌只摆放了4套餐具,原本的4人桌只可供2位同行者使用。为严格落实餐饮卫生安全,广交会期间,广州的酒店还将为客人提供送餐服务,餐厅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并继续提供非接触式结账及扫码点餐服务。


东方宾馆广交会客商专属用餐区域,餐桌已重新布置。


此外,接驳服务是广交会期间酒店的传统服务项目,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广州花园酒店、广州东方宾馆、华厦大酒店等酒店宾馆在展会期间都将提供酒店到广交会的接送巴士,方便客商每日通勤,接送巴士每搭载完一次客人,就会进行一次严格的全面消毒。

“即将入住的广交会客商中有七八成都是老客人、老朋友。”多家酒店透露,最近收到不少老客人的消息,告知马上要再来参加广交会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维宣 陈薇薇 实习生 练嘉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维宣 实习生 练嘉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