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看好姆皇法“拦”西,年轻的“斗牛士”会认命吗?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10月11日02:45

·欧洲国家联赛决赛

·西班牙VS法国

·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

意大利队赢得今年欧洲杯冠军后的3个月,轮到西班牙队和法国队争夺另一项欧洲锦标——第二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谁将继葡萄牙队后问鼎?是仍在巅峰的世界冠军法国队?还是潜力无限的年轻“斗牛士”?这是目前世界上传控能力都极强的两支顶尖国家队的较量,细节决定命运,胜负手是配合?效率?速度?还是失误?

半决赛中,西班牙队以2比1淘汰了新科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成功晋级,但博努奇半场就吃到红牌让“蓝衣军团”实力受损,多少让“斗牛士”占了便宜。不过,恩里克执掌下的西班牙队经过换血,技战术在不断成型中也更加坚定,最令主帅满意的就是战术执行力和态度,而且经过欧洲杯的锻炼,球员表现更加自信,也针对无效传控过多缺乏效率进行攻关,努力提升攻击性,433的阵容还是具备统治力的,边路快速突破,下底倒三角传中,效果十分显著,进球也能多点开花。当然,半决赛中梅开二度的费兰·托雷斯受伤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同时,西班牙队的防守还是有一定的漏洞,两名边后卫回防不快,后腰布斯克茨速度慢,两名中后卫也有些容易失位,这容易让法国队最拿手的防守反击抓住机会。

反观法国队,从三线人员配置、技战术打法等方面,就目前而言还是最完美,整体实力肯定被看高一线,他们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骨子里的散漫是致命软肋。不过,“高卢鸡”在半决赛中下半场连下三城,以3比2逆转比利时队晋级决赛,多少打出了精气神,有机会成为扭转过去几个月颓势的火花。关键是,此刻姆巴佩、本泽马、格列兹曼组成的“三叉戟”状态不俗,进攻兼具速度配合与效率,在球星的决定性影响方面要比西班牙队更有优势。法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防线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足够强度与韧度,最近5场比赛都率先丢球,这可能是主教练德尚需要进行干预的,因为年轻的西班牙队的冲劲十足,他们也没有什么思想包袱。此外,法国队中场拉比奥特新冠检测呈阳性将缺席比赛。值得一提的还有,西班牙队中卫拉波尔特在法国出生,今夏欧洲杯前归化加入西班牙队,在职业生涯早期,他曾为法国各级国青队上场50次,还曾3次入选法国队,但没有上场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广东体彩、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