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脑、动手,一起DIY出心目中向往的北京天安门
语音播报

对北京天安门向往的那颗心,每个人都有,许多老一辈的人更是把看一次天安门,当成毕生的愿望。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长者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松鹤社工近日带领志愿者组织沙园社区和松鹤养老院的长者们分别开展了“国庆乐不停 爱拼才会赢”主题的系列情感支持活动。

长辈们一边用各种积木、材料亲手做出自己心目中的天安门城楼,一边回顾如诗的岁月、如歌的往事,纷纷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他们有同样的经历,同样的爱国心

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是很多中国人的心愿,对于老人家来说更是如此。但因为拼搏事业、照顾家庭等原因,不是每个老人都能够亲身前往北京亲眼看看天安门。

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松鹤社工特意准备了天安门和万里长城的积木、DIY红军包材料,让长者们动脑动手,齐心协力搞建筑,同舟共济创明天。

长者们一边手工DIY,一边回顾如诗的岁月、如歌的往事,纷纷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作为中华崛起的重要见证人和参与人,长辈们们有太多经历太多故事。他们的表白和述说,也深深打动了年轻的松鹤养老人。

“看到长辈们眼角的泪花,听到长辈们的真情流露,让我们更敬重他们,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这次活动既活跃了社区和院内的喜庆氛围,同时帮助长辈们在一班有着相似经历的同龄人中,彼此给予鼓励、支持和希望。

据悉,这个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松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推广,广州松鹤养老产业提供专业支持,是第八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广州市福彩公益金的资助及各支持单位的帮助下有效落地执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编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通讯员: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