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吗?顺德消防开展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近年来,密室逃脱类游戏悄然兴起,极强的沉浸式体验,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但在密闭空间内,刺激烧脑的玩法背后,也隐藏着诸多安全隐患。记者今(8)日获悉,国庆期间,佛山市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针对辖区内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场所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顺德消防对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据了解,密室逃脱类场所是指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情景剧类等活动的场所。检查组结合此类场所火灾风险特点,查看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记录、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应急疏散预案等资料档案,检查游玩等候区域、游玩场景区域、道具仓库等重点部位,测试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核查场所主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了解用火用电等情况,并对场所员工、监控室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随机抽查。

针对发现的消防器材配置不足、消火栓被杂物遮挡、人员对消防器材性能不熟悉等隐患,检查人员对场所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其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检查人员指出,密室逃脱类场所机关设置越复杂、情节越恐怖,带来体验越刺激,但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场所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防火巡查、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顺德消防对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顺德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密室逃脱类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顺德消防提醒,各位“玩家”要增强安全意识,平时多关注、了解灭火自救知识,游玩体验前选择资质齐全的场所。在闯关前,要知悉店内的消防设施、疏散路线,一旦发生火灾,迅速疏散逃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梁曦童

图/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