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响、先锋行!黄埔街下沉党员为国庆增色添彩
语音播报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10月1日,广州市黄埔区黄埔街在东苑社区开展居住地党员“守初心,迎国庆,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党群互动共筑邻里情深主题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居住地党员代表、志愿者及社区居民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在饱含激情的《建党精神之光》歌曲声中拉开帷幕。早已在“穗好办”APP、微信群踊跃报名的居住地党员佩戴好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纷纷走出家门,齐聚社区清香园。


▲活动现场,黄埔街东苑社区004网格党支部集合点。


先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介绍居住地党组织设置情况。接着,面向鲜红的党群服务队队旗,党员们举起右手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承诺响彻清香园。


▲黄埔街东苑社区居住地党员公开亮承诺。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与国同庆·与民同乐”文艺汇演和游园活动。群众自编自演的《活力中国》、党员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少先队员傣族舞蹈《雨竹林》、独唱《美丽中国》及少年酷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连番上演,《走向新时代》舞蹈表演更是将全场气氛带向高潮。活动上还设置了叠叠乐、夹乒乓球、快乐保龄球等游园游戏,营造了浓厚的党群互动节日氛围。


作为街道示范建设点,东苑社区在党员教育室、日托中心等4个场所建立了网格阵地,建成“15分钟党群服务圈”。在党建活动阵地和16个楼栋主要出入口等关键位置亮起了网格实景图、人员树形图、挂点联系图以及联络服务表等等,便于党员、群众知晓。社区501名418户下沉党员100%张贴了“共产党员户”牌,让每名党员将“完成组织事、参与公益事、管好家庭事、干好本职事”铭记在心,利于群众第一时间找到组织,并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仪式结束后,各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到所设网格摊位领取上门宣传物资。以旗帜为引,奔赴各责任区,与对应的联系户见面交流,面对面开展疫情防控、防诈骗等知识宣传,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密切党群血肉联系。同时,逐户走访了解民生所需、倾听民生所盼,收集关于居住环境、公共设施等方面意见,征集“微心愿”。


▲东苑社区开展党群互动共筑邻里情深主题党日活动。


接下来,社区将在国庆假期每天开展一场主题活动,应急处置、矛盾调解、环境整治、困难帮扶、治安巡防及政策宣传等8支党群服务队相继下沉到社区,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黄埔街道提供

消息来源:黄埔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