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花园唱红歌,他们唱出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秋风送爽,微风不燥。国庆节期间,江南颐养院选择在露天花园编排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活动。他们给每位长者发一面小红旗。中国红让员工们自豪,也让爷爷奶奶们喜气洋洋。

《义勇军进行曲》、《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大合唱声音铿锵嘹亮,平时连话都说不清楚的爷爷也情不自禁挥舞红旗哼起歌曲。

护理员龙阿姨为大家跳舞助兴,护工主管也带上老人一起跳交际舞,舞蹈轻盈又富有灵魂,她们的自我陶醉使观众也忘我地挥舞起了双手。

这些大多是跟共和国一起走过数十载春秋的耄耋老人们,激动、喜悦都写在了一张张满是岁月痕迹的脸上。

国庆期间,江南颐养苑护理工作人员全体上岗,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事件,但却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将“美丽”定格,把“孝道”彰显,即使在国庆也“不打折扣”的温暖照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编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通讯员:姚沃秀、苏一冲、袁静、林冬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苏赞
更多文章
杨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