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11| 从百年光辉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锻造
语音播报

9月22日晚,第十一届广州学术季“薪火相传育新人——党史进校园系列讲座”第11场活动在广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广州市社科联主办,广州市公共服务评估学会、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广州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协办。广州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超教授主讲。广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出席活动。 

图片

王超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从百年光辉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锻造》的报告。王超教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随后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在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基本经验时,王超教授强调,党的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政治本色,走自己的路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实现路径,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力量源泉。在谈到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带来的新挑战时,他说:“中国的发展,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进行的,完全是在不侵害别国利益的基础上进行的。我们的建设,干事创业都是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

在讲座最后,王超教授表示,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


图片

王超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广医学子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初心使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市社科联科普部、广州州市公共服务评估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