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美食——今日寒露,色香味俱全的家乡蒸茄子给您家的味道
语音播报


今日寒露,花城老友记频道请来了阳光人家·粤港澳全龄康养国际社区的大厨龚师傅,给大家现场演示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乡蒸茄子的制作过程。

将大蒜剁成蒜末,鲜红甜椒、大葱洗净后,改刀切粒,茄子从中间划开备用。起锅烧油,倒入蒜末,炸至微微金黄捞起。滤干表面油分后倒入小碗,加入生蒜末、盐、糖、花生油调味,这样金银蒜就大功告成了。将金银蒜均匀涂在茄子表面,再铺上一层银鱼,最后洒上鲜红甜椒点缀一下,高温蒸煮10分钟后,淋上少许热油,家乡蒸茄子就完成了。

这个菜品色泽鲜亮,飘香四溢。轻尝一口,细腻绵滑,蒜的香味在口中蔓延,银鱼的鲜甜在齿间回荡,开胃下饭,实乃家常菜首选。此菜品有消肿宽肠,除燥的功效。但是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王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