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们花样歌唱“好日子”,看看他们是谁?


国庆期间,越秀·海颐苑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全体员工与院内长辈共同度过,并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节日。活动当天,长辈们戴着“我爱你中国”的口罩,挥舞着鲜红的小国旗进场,那场景十分的喜庆。

院方在现场入口处精心设置了“我为祖国锦上添花”的壁饰制作,长辈在入场时用自己提前制作好的小装饰粘贴在背景纸上,共同制作完成了一幅漂亮的贺国庆壁饰。

在活动开场,由海颐苑跨专业的年轻团队献上一支《我和我的祖国》啦啦操。这支团队曾经荣获越秀集团青年文明号标兵的称号,以及广州市青年文明号的称号。队员们充满热情的表演让长辈们频频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前期,工作人员提前录制了长辈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在活动开场前播放。

看着充满真情实感的视频,不少长辈心生感慨。他们年轻时期大多生活艰辛,但经过这几十年自己的努力奋斗,如今终于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而祖国的日益强大,也让他们倍感自豪。

敲击乐表演,是院内长辈的拿手好戏了。他们用一曲《爱我中华》献礼祖国72周年华诞,表达心中对祖国的热爱。

中国语言博大精深,各地的方言体现了我们的语言文化自信,而各地的歌曲戏曲唱出了亦俗亦雅的风情,也唱出了中华文化的特色。海颐苑的工作人员来自各省市不同地区,他们用自己的方言戏曲文化表达着对地域传统文化的保育和传承,并用一首合唱歌曲《中国话》表达着对中国语言的强大自信。

表演过后,工作人员和长辈们一起分组游戏,合作无间,欢笑不停。在这样欢乐的气氛下,长辈们再次用敲击乐器一起合奏《好日子》,“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编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通讯员:吴玉平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苏赞
更多文章
杨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