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语音播报

为扎实推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学党史·勠力同心开新局”——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史知识竞赛于9月29日下午圆满结束。

党建引领齐聚力,红联共建谱新章

“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蕴藏着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在党史知识竞赛致辞中,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领导对市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强国建设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向在场获得优异成绩的互联网行业队伍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市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更加昂扬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开创广州网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竞赛有始终,党史学习无止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四个伟大成就是指: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来自全市上万名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答题,经过线上激烈角逐,最终网易、科大讯飞等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党史知识竞赛现场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以全景式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系统展示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成就辉煌的伟大历程。党史知识竞赛上,各支队伍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全力比拼,充分展现了市互联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4轮党史最强大脑的较量,蓝鸽集团代表队眼疾手快,在20道抢答题中成功抢答8题,以最终以328.33分的佳绩获得“党史知识竞赛团体奖”一等奖……

党史知识竞赛在紧张有趣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赛人员及在场互联网行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会增强学思践悟的自觉,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史这一“必修课”修好,坚持以史明志,从中汲取实践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上更加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借力“互联网+”,争做党史学习先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建十佳案例”奖项中,海珠区委网信办积极发挥行业党委示范作用,搭建智慧党建平台,凝聚互联网新媒体力量,可视化系统动态呈现党组织建设情况,整合直播资源,在抗疫中打造“海珠融媒讲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抓三力”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新模式;番禺区委网信办以“1+8”模式开展红联共建,打造区互联网行业党群企服务中心,致力构建互联网行业共同体,开展“区长带货番禺严选”等活动,用“直播+党建”助力番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动力源……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在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中更加坚定信念,为完成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一次学习对垒,更是一次成果汇报。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用结合,检阅了全市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群众掌握党史的学习情况,增强了他们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积极性;同时,有效引导全市互联网行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开拓奋进,以昂扬奋斗姿态弘扬党史学习新风正气,助推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大洋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