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来看“恰是百年风华”广州红色筑迹展
语音播报

9月29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作为学术顾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联合主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广州红色筑迹展在市规划展览中心揭幕,并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广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革命遗址、红色印记星罗棋布。展览以“红色之旅”为主线,精心展出八条红色主题线路,展现了“党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英雄广州赓续传承红色江山”的壮丽图景。

本展览围绕广州重要革命活动史迹、革命先辈足迹、改革开放时代印迹等,展示了广州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八条红色线路上的红色筑迹点,涵盖了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发生在广州的重大红色历史事件,并包括了广府祠堂、清代学宫、民国骑楼、西式洋房、纪念墓园、客家围屋、宾馆车站、广场公园、桥梁高塔等建筑类型,体现了广州深厚的红色建筑底蕴和鲜明的红色建筑图谱。

广州,一座红色城市、英雄城市。根据2018年形成的《广州市红色史迹(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共115处),至2019年,全市红色资源总数619项,在全国红色资源中具有突出地位。

展览还设计了“印章打卡”的互动环节,观众可以在参观红色筑迹的时候收集专属印章,从而感受红色之旅线路。为更广泛地宣传广州红色资源,展览还将推出“红色筑迹”线上导览栏目,通过扫描二维码,让市民在家中就能游览展览中的红色线路和红色资源。

展览地点: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一楼文创中心

观展方式:关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凭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

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何瑞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何瑞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曾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