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青少年的红色记忆,都藏在这场展览里
语音播报

湾区青少年的红色记忆,都藏在这场展览里。

近日,“寻找红色记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开幕。

主办方介绍,活动自启动以来,面向大湾区11个城市的9至35岁的青少年艺术爱好者征集初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822幅,经评审遴选出145幅作品,特邀名家创作作品14幅,合计展出作品159幅。展出作品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名人名言,有助于强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展览位于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首层广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将持续至10月。广大市民可在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同时,细细品味将美术、书法及摄影作品与党史故事、红色经典语句和党的精神谱系相结合的艺术佳作。在作品旁边,主办方还设置了二维码,扫码后就可以看到与作品相关的内容,包括了视频、图片、漫画、评论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在参观作品之余,也能扩展知识面,增强学习的乐趣。

在开幕仪式上,展出作品作者代表、来自香港的青年画家李妃云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赠送了其创作的工笔画《树有其根》。

“之所以赠送这幅画作,是因为万事万物都有根,就像港澳同胞和内地同胞一样,同根生,同源存。”李妃云解释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深入,相信粤港澳的艺术同行们将会在大湾区的舞台上,有更多的展示,更大的作为。

对于本次展出的作品,专家们也认为亮点颇多。市美协副主席陈铿认为,本次展出的作品无论是政治性还是艺术性都有看头,作者整体的表达手法也在不断提高。于细微之处进行艺术创作,不经意间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润物细无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穗团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