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与粤东四市客源援藏意向性合作协议签约
语音播报

近日,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在千年古城潮州,举办“金秋林芝·美宿之约”旅游主题推介会暨粤东四市客源援藏意向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一级主任科员苏楚明表示,今年6月18日北京至林芝直飞航线的复航,6月25日拉林铁路的正式通车,让林芝立体交通网络和快进慢游系统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拉林铁路将拉萨、林芝等地最美的旅游风光串连起来,催生出新的旅游方式,形成新的旅游热点。他诚意邀请潮州广大市民实地到林芝看一看,走一走,游多彩林芝,品和美文化,赏魅力秋韵,感受独特的民俗风情。

林芝拥有广袤丰富、秀丽多彩的旅游资源,林芝旅游风光视频围绕各地县(区)美景风貌与四季风光变化,让现场嘉宾饱览圣域美景,沉浸在林芝秋季色彩斑斓的人间仙境中。林芝市旅游发展局推介代表乔莉莎,向参会嘉宾展示了林芝的生态旅游资源及深厚历史文化底蕴,重点推介林芝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住宿产品,让大家切实看到林芝在打造生态旅游、智慧旅游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依托林芝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在传承活化易贡藏茶藏刀、波密竹编、拉多苏卡藏香、金东藏纸等非遗传统手工艺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提炼非遗文化旅游符号,设计制作了近100款文创产品,进一步把林芝特有的文化符号、文化元素和文化基因深度融入旅游品牌创建当中。本次也借推介会平台,面向粤东四市广大市民游客进行了展览,让嘉宾们感受到林芝人杰地灵的无穷魅力,让投资者看到林芝旅游产业的无限可能。

来自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四市主要旅游企业和媒体的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推介会上,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与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客源援藏意向性合作协议,就旅游优惠政策、旅游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和游客输送等进行意向合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粤藏两省区对口援藏工作部署,为激活林芝旅游市场、拓展客源和招商引资进行有效的宣传、动员和推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 张茂森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 张茂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