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城管党员服务队出动,逐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
语音播报

近日,随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黄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针对部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投放点设置投诉较多等环保相关问题,组建“黄埔城管党员服务队”,上门解决群众烦心事。

日前,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和工作日下班时间,由局领导带队分三批次分别到鱼珠街天虹花园、瀚林花园,文冲街城市花园、金色悦府,永和街万科里享家等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服务队员逐户登门就居民投诉问题进行解释: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是利民举措,是每个人生活的“刚需”;生活垃圾投放点的管理制度是定时开放、精准投放、及时清运,开放期有人全时值守,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保护环境、建设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新时尚。

队员们在逐户登门宣讲过程中,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燃气安全知识,解答疑难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共118名党员参与,派发垃圾分类和燃气安全宣传单张及宣传手册700余份,让群众更加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缪璟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缪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