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 鱼珠街道:践行党员使命,争当垃圾分类实践者
语音播报

“您是否清楚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时间?请按通知内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在鱼珠街天虹花园小区入户宣传时,问询住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情况,并为其派发了一份小礼品。据悉,9月12日上午,区城管局局长吴其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承广带队到鱼珠街道天虹花园小区和保利瀚林花园小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认真当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讲解如何辨别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帮助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热、不怕累,爬上一阶一阶的楼梯,敲响一扇一扇的房门,一户一户的做好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告知居民严格按照定时定点模式分类投放垃圾。一滴滴汗水、一张张笑脸,大家用行动表诠释着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

image.png

“本来担心入户工作要做好多天,但一下子就动员组织了这么多党员志愿者,推进速度就快了”,鱼珠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此次活动共有51名党员参与,入户350户,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并落实“垃圾分类,我先行”,使党员干部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供稿:鱼珠街道办事处 刘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