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金碧社区中秋节前献爱心
语音播报

中秋节即将到来。9月17日上午,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金碧雅苑社区中庭花园广场内一派祥和气氛,居住在社区内的人们扶老携幼、欢声欢语、兴致勃勃地参加“鹤龙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羊城慈善月”公益慰问活动,共庆中秋国庆佳节。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李俊华、党支部书记朱毅、副会长邹贵海、街文明办与文化站负责人杨羽、张嘉鑫和金碧雅苑社区主任吴毅明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金碧社区联同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幸福长者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市骏源餐饮有限公司、床保姆机器人(广州)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同开展中秋慰问老党员送温暖活动,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向老党员、孤寡老人等派发过节慰问礼品

活动现场,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筹集资金和物资,把中秋月饼、防滑垫及水果等礼品赠送给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们除了现场向老党员、孤寡老人等派发过节慰问礼物外,还专程前往颐寿安养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受到长者们的欢迎。


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李俊华作介绍

在慰问活动座谈会上,李俊华和朱毅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的服务理念,表示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建立粤港澳国际大健康科技产业园, 推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健康养老等新技术落地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国内领先的幸福养老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养老服务中心与街道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力求把服务长者工作做好做实。既是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医养照护专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又担任了金碧雅苑社区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邹贵海强调:中心致力于打造一支为有需要人群提供保洁、护理、陪伴、提升自我等高品质生活的专业服务团队。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装修,将在下月开展老年大学,并提供书法、琴艺、剪纸和健康讲座等教学公益性活动以及适和老人群体的辅具体验服务等,为社区长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此外,该中心已备有一批老人助行器、轮椅、拐杖和移动座厕等长者器材用品,赠送给有需要的社区长者。此外,还将定期开展公益活动,服务长者做到常态化,让广大长者更新知识、陶冶性情、健康身心,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时也有助于相关企业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长者。 通过慰问活动,协会把养老与社区党群共建、志愿服务慰问活动与公益慈善事业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梁卫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梁卫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