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亮相第十届金交会,打造金融赋能新生态
语音播报


9月17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依循“可持续,更美好”的发展理念,全面展示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导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的多项举措,为参展观众介绍各类业务、产品特色及优势,打造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

9月17日上午,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吴润敏副行长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产融对接项目签约活动。近年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在本届金交会上,华夏银行广州分行通过产融对接平台,与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同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计金额达200亿元,有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展区设计以“可持续,更美好”的发展理念为主线,以品牌标识LOGO曲线为延伸元素,突出展馆设计概念——“无限未来”。展区设计融入绿色金融概念与湾区特色元素,展现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气候友好型银行,助力广东低碳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展区整体外观汇聚成为一个上升光束,光束于顶部向外辐射成为一个圆形闭环,寓意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赋能实体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同频共振、互融互进,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金交会现场,该行设置了绿色金融、公司金融、零售金融、普惠金融等多个板块,并就相关内容开展业务洽谈、产品咨询、系列专题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财私权益体系,科普金融知识,点亮金融发展新特色。

本届金交会上,“绿色金融”成为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参展一大亮点。该行主动对参展各类用品进行碳排放核查、碳减排量注销,并获得专业机构颁发的“碳中和”双证书,成功实现低碳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筑美丽华夏”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作为绿色金融先行者,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超过13年,2017年将绿色金融作为全行规划战略重点,2019年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组织,率先践行ESG理念,探索出特色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助力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该业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单地方国企碳中和中期票据。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通过绿色贷款、绿色投资、绿色债务融资等产品和服务体系,精准“滴灌”绿色企业,共筑广东绿色经济未来。

金交会开幕当天,华夏银行广州增城支行获得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颁发的增城区“金融政策宣贯最佳组织奖”。近年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不断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定位,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手续便捷、成本适宜的融资服务,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该行在金交会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展区重点宣传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规划与成果,受到广泛关注。作为有情怀、有责任的国有金融机构,华夏银行聚焦脱贫质量,通过内引外联推动增收,因地制宜创新特色信贷产品,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板块协同发力,探索乡村振兴长效模式,交出扶贫亮丽答卷。自2017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超过150亿元,为全国超过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融资服务。

心系华夏,聚力赋能。未来,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内涵,做“讲情怀、有担当、负责任”的金融机构,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