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中秋出行保畅通,他们已准备好了
语音播报

中秋假期将至,记者了解到,广州交投管辖16条共741公里的高快速路大都处于珠三角核心或中秋假期出行主要客流干道,预计日均车流量约230.8万车次。

为顺利完成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保畅任务,广州交投通过科技治堵、路况整治提升、路域环境整治、重点收费站升级改造等举措,勇担交通畅顺的主体责任,4000多名员工,16条高速公路,14对服务区整装已待。假期期间收费站3000余人、路政队伍308人将实现全员停休,较平时增加10%的人员。在原有17个救援驻勤点的基础上增加31个备勤点,提升到场救援效率。

同时,广州交投将投入85台清障救援设备,24小时全天候待命,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处置。

智慧高速平台研判车流数据
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异常事件发现效率
指挥中心对服务区24小时监管
一路多方及时处理路面交通事故

据介绍,广州交投利用科技手段助力交通安全管理。根据往年节假日重点区间、重点站点、重点时段车流通行状况及服务区运行状况,如机场高速、大广高速等出省通道及东部片区等旅游干道,应结合节假日易拥堵点,落实“一日一研判”要求,提前预判车流,梳理交通易堵点,并按照“一堵点一方案”加强监测,强化联动,落实“一路三方”管理机制;并且,利用智慧科技手段,助力中秋节假期保畅。通过使用营运管理平台、路政单兵、无人机、移车器、智慧锥桶等智慧科技产品,提升节假日期间路面巡逻、事故处置及故障车清障的效率。

与此同时,广州交投研发路面监控视频事件监测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异常事件发现效率。目前已试点的300路视频事件检测总体有效率超过90%,测试程序基本能达到使用要求,将极大提升道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实现路面交通异常早发现、快处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广交投 栗志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广交投 栗志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