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两团圆!广州黄埔警方助力夫妇寻回亲生女儿
语音播报

这个中秋前夕,盼了亲生女儿19年的李某(化名)夫妇,再也不用望月兴叹了。他们的寻亲之旅,在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和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区分局的帮助下,终于得以梦圆。

5月18日,报警人李某夫妇了解到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并根据指引联系到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区分局打拐办,称他们于2002年3月份与刚出生的女儿离散,多年来一直想找回女儿,希望通过公安机关帮助寻亲。当地公安机关迅速为李某夫妇采集DNA入库比对。6月份,广州黄埔区公安分局提取的人员叶某(女,19岁,化名)的DNA比中采集人员李某夫妇。黄埔区公安分局打拐办民警立即联系新罗警方,迅速沟通比中结果并开展检验复核工作。经两地警方检验复核,李某夫妇与叶某符合亲子关系。

得知结果后,激动的李某夫妇赶在中秋节前夕来到黄埔区,9月17日晚上,在警方的组织下,与亲生女儿叶某见面团聚。亲情血浓于水,见到亲生女儿健康长大,李某夫妇喜极而泣,他们的“团圆梦”终于圆了。与亲生女儿分离多年,如今在两地警方的帮助下能再聚首,李某夫妇现场对警方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 刘慧蓉 张毅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